終於來到結婚の大日子

由我們抵達日本開始

每天都在下雨

最令我擔心是婚禮和外影會受到影響

慶幸今天雨終於停了

心情也像天氣一樣轉晴😊

我和雪早上六時已經起床

稍作梳洗後便到酒店的餐廳享用早餐

食物選擇很多

包括名古屋名物手羽先(炸雞翅)

IMG_8341(2).jpg

由於7時便有人來接我們

所以沒吃太多東西便離開了

回到房間拿取今天婚禮所需要用的物品

在酒店大堂和杉本先生會合

IMG_8153(2).jpg

杉本先生是負責今天婚禮所有事宜的

他檢查我們帶齊所有需要的文件後

便駕車接載我們 今天辛苦他了

車上還有翻譯員呂小姐

她還帶了相機

待會幫我們拍一些照片

IMG_8155(2).jpg

數分鐘後便到達了東区役所

IMG_8171(2).jpg

進去的時候燈還未亮起

因為役所的工作人員剛剛上班

我拿取5番号的票等候

IMG_8166(2).jpg

杉本先生在櫃位幫我們填寫婚姻註冊的表格

他亦是我們註冊的見證人

IMG_8164(2).jpg

完成婚姻註冊後

杉本先生接載我們到婚禮舉行的地方 百花籠

IMG_8373.JPG

這裡地方很大 有如迷宮一樣

IMG_8383(2).jpg

我和雪先被安排前往着付室

IMG_8179(2).jpg

化妝師為雪化妝和頭髮做型

IMG_8196(2).jpg

我望著鏡子才發現

今早忘了刮鬍子

也忘了攜帶電動剃鬍刀

杉本先生知道後

立即去外面將剃鬍刀及剃鬍泡沫買回來

真貼心的服務

他真的有如管家一樣

IMG_8206(2).jpg

更換好婚紗禮服和整理儀容後

我們被安排在館內不同的地方拍攝婚紗照

我們今天有兩位攝影師

其中一位是大竹先生

IMG_8234(2).jpg

另一位攝影師是平田先生

IMG_8237(2).jpg

館內每一個角落均充滿古典和高雅的感覺

所以每一張照片也拍得很美

當然攝影師們也功不可沒

IMG_8384(2).jpg

所有擺設和裝潢都一絲不苟

IMG_8381(2).jpg

在我們拍照的時候

親友們亦陸續抵達百花籠

職員安排他們在休息室等待

在婚禮前不會跟我們有任何接觸

我已吩咐杉本先生

提供飲料給親友們享用

我和雪在館內拍攝婚紗照後

我們進入教堂和牧師Kenneth會面

教堂的裝潢很美 很神聖的感覺

IMG_3987.JPG

在牧師的指導下

我們進行了一次婚禮綵排

當時已經覺得很緊張

緊張的心情還未平伏

婚禮已正式開始

花女將小熊花籃抱進教堂內

然後交到牧師的手上

我們進入教堂門口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雪的媽媽替雪放下頭紗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我們繼續帶著緊張的心情

慢慢地在教堂前進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直至站在牧師的面前

牧師表示婚禮儀式正式開始

我們各人手執一份歌詞

在牧師的帶領下大家一起唱聖詩

唱聖詩後

牧師說出聖經的金句

道出婚姻的神聖和意義

然後宣讀結婚誓言

教堂的氣氛和牧師的說話令我很感動

有點想哭出來的感覺

我和雪聽了神父宣讀誓言後也說出”Yes! I do.”

並為對方戴上戒指

牧師以耶穌基督之名祝福我倆正式成為夫妻

我們在結婚證明書上簽署

婚禮儀式順利完成

"手牽手 我們一起走 把你一生交給我 昨天不要回頭 明天要到白首 今天妳要嫁給我"

我們慢慢地步出教堂

我和雪再次走進休息室內等候

親友們陸續走到教堂的樓梯下迎接我們出來

牧師亦已站在門口準備

IMG_4045.JPG

職員分配花瓣給親友們

親友們向我們灑花瓣雨

場面令人感動和興奮

IMG_4081(2).jpg

攝影師為我們所有人先後拍合照

親友們亦先後向我們祝賀

你們的祝福 我們已經收到了

「多謝你們喔!!!」🙇‍♂️

然後親友們前往附近的白壁カフェ 花ごよみ享用午餐

undefined

而我和雪則留在百花籠內午饍

因為我們只有半小時吃飯時間

接著要更換和服 準備下午之拍攝

百花籠提供的是輕食午餐

有壽司、天婦羅和沙律

 

吃完便即時被安排更換和服和髮型

稍後杉本先生接載我們和攝影師到達名古屋城

親友們完成午餐後亦陸續抵達名古屋城

名古屋城周邊有數個停車場

親友們將車停泊好後

nagoyacastle1.jpg

大家也不清楚應該在那裡會合

因為名古屋城實在很大

唯有大家用電話保持聯絡

nagoyacastle2.jpg

百花籠方面早已預約名古屋城拍攝

所以我們和攝影師等可以由特別通道直接進入城內

但我仍需在售票處為親友們購買入場券

nagoyacastleticketingoffice.jpg

可惜有些親友們在城的另一邊入口進入

所以未能替全部親友買入場券

真的不好意思

IMG_8269(2).jpg

原則上攝影師不會為新人以外的人提供外影拍攝

但我和雪考慮到我們更換和服後

若果不能和遠到而來的親友們合照

會有點美中不足和可惜

為了令大家有一個難忘的婚禮回憶

我來日本前已懇求百花籠方面

而他們經過慎重考慮後最終答應了

但因為拍照人數多而會令拍攝時間延長

所以原有三個外影地點

也只能改為兩個

而且和親友們拍攝的地點也只限名古屋城

我和雪穿著傳統而隆重的和服在城內穿梭

在其他遊客眼中

我們好像是名古屋城的表演人員

有的還跑來跟我們合照 哈哈

IMG_4182.JPG

名古屋城建於1609年

是日本三大名城之一

能夠在這個具代表性的地方穿著傳統和服拍攝

加上和親友們一同分享這份喜悅

實在是人生的榮幸

IMG_4194.JPG

拍攝完畢後

和親友們要暫時分別了

我和雪跟隨杉本先生前往下一個地點

高牟神社

抵達的時候天色已漸黑

IMG_8278(2).jpg

名古屋有三大恋の神社

高牟神社是其中之一

這裡古井の水被稱為「恋の霊水」

據說喝過這裡古井之水

會得到姻緣和長壽

IMG_8280(2).jpg

想祈求姻緣和長壽的人

不妨來高牟神社參拜喔

IMG_8271(2).jpg

杉本先生接載我們回到百花籠

還需要在館內以和服補拍一些照片

IMG_8289(2).jpg

再次回望教堂的長樓梯

仍在回味婚禮時的感覺

IMG_8292(2).jpg

拍攝完畢已是晚上八時

今天辛苦百花籠的所有工作人員了

尤其是杉本先生

還要麻煩他接載我們回酒店去

杉本先生回去後

還送上「祝你幸福」的照片給我

我們下一次來名古屋

一定會回來探望你和其他職員喔

  

我們回到酒店後再次和親友們會合

然後一起步行前往手打麺処まるいち

IMG_8312(2).jpg

一如店名 店內的招牌菜就是手打麵

IMG_8308(2).jpg

店內沒有個室

我們十多人分開坐在兩張大檯

IMG_8302(2).jpg

天婦羅蝦烏龍麵 不錯

IMG_8298(2).jpg

除了烏龍麵外 飯也有水準

IMG_8305(2).jpg

店的位置不接近市中心

所以不會太多食客

比較容易找座位

IMG_8306(2).jpg

由於我們明天將會離開名古屋

我們在此和其他親友們道別

大家繼續不同的旅程

有些去白川鄉、有些留在愛知県

而我們明天會去東京

回到酒店後

有人提議去買東西

我們便駕車前往市中心

我在路上找到空置的停車位

便停泊在駐車区間白線內

IMG_8332(2).jpg

當時沒有太留意付費機器上的告示

還以為收費時間是早上8時至晚上8時

晚上8時後便免費使用

後來才發現原來晚上8時後是不可使用的

幸好沒有被罰 大家到日本自駕要留意喔

IMG_8317(2).jpg

我們前往附近的驚安の殿堂 ドン.キホーラ

IMG_8323(2).jpg

這裡樓高四階

要逛完的話 真的要花上一些時間

IMG_8322(2).jpg

店內還有退稅專櫃

付款後可到這裡辦理退稅手續

只要提供護照 便可即時退稅

十分方便

IMG_8331(2).jpg

逛完已經十二時了

我們駕車回酒店休息

明天出發去東京

 

日本海外婚禮之旅 Day 1 (白濱)

日本海外婚禮之旅 Day 2 (白濱)

日本海外婚禮之旅 Day 3 (白濱、熊野、伊勢)

日本海外婚禮之旅 Day 4 (伊勢、名古屋)

日本海外婚禮之旅 Day 6 (名古屋.豊田.茶臼山高原.沼津.東京)

日本海外婚禮之旅 Day 7 (東京)

番外篇

日本自駕遊分享

 

你們的支持是我們的動力

我們的專頁及頻道

寶雪遊のFacebook

寶雪遊のYouTube

寶雪遊のInstagram

歡迎加入我們以下的Facebook群組

"自駕遊關注組"

"日本旅行關注組"

"結婚關注組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寶和雪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